标准搜索:

NB/T 10354-2019 长管拖车

标准编号:NB/T 10354-2019
标准名称:长管拖车
英文名称:Tube trailer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移动式压力容器分技术委员会、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上海市气体工业协会、上海华谊集团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华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沈阳新光航宇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郫都成航分公司、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英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沈阳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蓝滨石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实施日期:2020-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长管拖车的材料、设计、制造、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识、出厂文件、储存及运输等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下列大容积钢质无缝气瓶(以下简称气瓶)与定型底盘或半挂车行走机构永久性连接的长管拖车:1、使用环境温度为-40℃~60℃;2、气瓶公称工作压力为10MPa~30MPa,充装氧气的气瓶公称工作压力不大于20MPa;3、单只气瓶公称水容积为1000L~4200L;4、充装介质为天然气、氢、氧、空气、氮、氩、氦、氖、氢等压缩气体。压缩天然气液压式长管拖车还应符合附录A的规定。
本标准不适用于下列长管拖车:1、充装液化气体、溶解气体以及毒性程度为极度危害介质;2、气瓶为纤维缠绕气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69-2019 汽车空调用管接头和管件
下一篇:NB/T 10355-2019 管束式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