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BGLM 0001.03-2019 生活垃圾宜生化性评价 呼吸活性参数测定(RA4)

标准编号:T/BGLM 0001.03-2019
标准名称:生活垃圾宜生化性评价 呼吸活性参数测定(RA4)
发布部门: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
起草单位:北京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发布日期:2019-12-09
实施日期:2020-01-09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1.43 MB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宜生化性评价中,4天呼吸活性参数的测定方法。如有需要,可适当延长评估期,如7天,参照本标准的方法进行测定。本标准用于评价生活垃圾在好氧条件下的生物降解特性,用于测定生活垃圾好氧呼吸的活性。本标准适用于生活垃圾产生源以及生活垃圾物流节点的生活垃圾物料。本标准可用来评价垃圾生物处理后(堆肥)的腐熟度。本标准不适用于直接来自厌氧处理后的废物,这是由于其物理-化学性质对生物活性具有抑制作用(例如,由钙离子,酸化和高活性物质导致的稳定化)。对于pH值低于6,或pH值高于9的生活垃圾,不适用于本标准。如在特殊情况下应对这些材料进行检测,则应对该方法进行修改。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BGLM 0001.02-2019 生活垃圾宜生化性评价 发酵实验沼气产量测定(BG21)
下一篇:T/BGLM 0001.04-2019 生活垃圾宜生化性评价 易生化有机质沼气产量估算(B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