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DXSCJ 0001-2020 校园外卖餐品配送服务规范

标准编号:T/DXSCJ 0001-2020
标准名称:校园外卖餐品配送服务规范
英文名称:Delivery service specifications for campus take-out food product
发布部门: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
起草单位:广州汇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青聘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润弘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5-20
实施日期:2020-05-30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1、术语和定义
本部分提炼了外卖、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站、外卖餐品、无接触配送、订单准时率、订单送达率、平均配送时长等术语,以方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标准。
2、基本要求
本部分明确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资质要求,以及校方的监管责任。
3、设备设施要求
校园外卖餐品配送应具备配套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平台,其中硬件设施包括: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站、配送设备,软件平台为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系统。本部分对校园外卖餐品配送设备的一般要求进行了规范,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站的要求校园服务站和宿舍服务站的设备设施要求进行规范;配送设备主要对配送用车、头盔、配送箱进行规范。软件平台方面,对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系统的功能及管理进行了规范。
4、人员要求
为了保证外卖餐品的食品安全及品质,就必须确保外卖餐品的配送效率及人员的健康,因此本部分对校园外卖餐品配送的工作人员作出要求,主要对人员的身份、年龄、健康、背景审查以及行为规范进行规定,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5、服务规范
本部分对校园外卖配送服务的流程及要求进行规范。将校园外卖餐品配送服务的流程分为清洁消毒、接餐、分拣、转运、配送。本部分分别对以上流程中的要求进行了规范,确保食品安全。
6、传染病流行和易发季节的特殊要求
对传染病流行和易发季节的餐品配送要求进行了规范,主要从餐饮服务提供者、无接触配送制度、无接触配送的设备设施、无接触配送工作人员的培训及防护要求、配送箱消毒要求、宿舍服务站的要求以及餐品配送要求等方面进行规范。
7、服务质量控制
本部分对校园外卖餐品配送服务的服务质量指标、服务投诉、异常和突发事件处理及服务评价的要求进行规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302/T 1115-2020 品牌指导服务站星级评价规范
下一篇:T/GZCX 003-2020 贵州刺梨评价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