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YCX 0001-2018 野生菌火锅制作规范

标准编号:T/YCX 0001-2018
标准名称:野生菌火锅制作规范
发布部门: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
起草单位: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省火锅分会起草、昆明仟真和餐饮有限公司、昆明滇菌王餐饮有限公司、大理天龙餐饮有限公司、昆明市盘龙区铭熹山珍开发销售部
发布日期:2018-05-31
实施日期:2018-06-30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472.78 KB
内容简介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独特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种类多,分布广,产量大。云南野生食用菌分为二个纲、十一个目、三十五个科、九十六个属、约二百五十种,占了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中国食用菌的三分之二。
食用野生菌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锌、锰、铁、钙、磷、硒等必需微量元素,以及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甾醇、等大量的代谢产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价值。长期以来,野生食用菌被大量应用于百姓的日常饮食和餐饮消费,形成云南独具特色的餐饮美食。
可食用的野生菌种类众多,本标准旨在重点对野生菌火锅的制作方法做出规定,故文本中仅列出部分野生菌种类,应严格禁止有毒的野生菌用于大众餐饮。
为使野生食用菌安全用于餐饮经营,特制订本标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SBMIA 002-2018 无机轻集料保温板保温系统应用技术规程
下一篇:T/SHFIA 0002-2018 物联网火灾探测报警系统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