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TFHT C009-2019 白梨脆产品标准

标准编号:T/TFHT C009-2019
标准名称:白梨脆产品标准
发布部门:巴彦淖尔市天赋河套优质农产行业协会
起草单位: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发布日期:2019-06-13
实施日期:2019-06-13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53.56 KB
内容简介
3 技术要求
3.1 感官要求
应符合表1的规定。
表1 感官要求
项目 要求
果实外观 果实完整,新鲜清洁,果形端正,具有本品种应有的形状和特征
滋味、气味 具有本品种应有的滋味和气味.无异味
果面缺陷 无明显果面缺陷(缺陷包括雹伤、日灼、病虫斑及机械伤等)
成熟度 发育充分,成熟适度,具有适于市场或储存要求的成熟度
3.2 农药残留限量
农药残留限量应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同时应符合表2的规定。
表2 农药残留限量
单位为毫克每千克
项目 指标
毒死蜱 ≤0.015
啶虫脒 ≤0.01
甲霜灵 ≤0.01
腈苯唑 ≤0.01
霜霉威 ≤0.01
戊唑醇 ≤0.01
烯酰吗啉 -
啶酰菌胺 -
醚菌酯 -
氯氟氰菊酯 ≤0.01
噻虫嗪 ≤0.01
多菌灵 ≤0.01
嘧菌酯 ≤0.01
3.3 理化指标
理化指标符合表3要求。
表3 理化指标
项目 指标
可溶性固形物,% ≥9.0
总酸(以柠檬酸计),g/kg ≤2.0
铅(以Pb计),mg/kg ≤0.1
镉(以Cd计),mg/kg ≤0.05
4 检测方法
4.1 感官检测
用目测法进行果实外观、 成熟度、雹伤、日灼、病虫斑及机械伤等感官项目的检测,滋味和气味采用口尝和鼻嗅的方法进行检测
4.2 理化指标
可溶性固形物
按照NY/T 2637执行。
总酸(以柠檬酸计)
按照GB/T 12456执行。
铅的测定
按GB 5009.12执行。
镉的测定
按GB 5009.15执行。
4.3 农药残留限量
毒死蜱、啶虫脒、甲霜灵、腈苯唑、霜霉威、戊唑醇、烯酰吗啉、啶酰菌胺、醚菌酯、噻虫嗪、多菌灵
按照GB/T 20769执行。
氯氟氰菊酯
按照GB/T 5009.146执行。
嘧菌酯
按照NY/T 1453执行。
5 检验规则
申请的白梨脆产品应按照4.2.1-4.3.3所确定的项目进行检验,其他要求应符合NY/T 1055的规定。本标准规定的农药残留量检测方法,如有其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部文公告的检测方法,且其检出限和定量限能满足限量值要求时,在检测时可采用。
5.1 型式检验
型式检验是对产品进行全面考核,即对本标准规定的全部要求进行检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进行型式检验:
a)国家质量监督机构或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型式检验要求;
b)种植品种或生产环境发生较大变化;
c)前后两次抽检结果差异较大。
5.2 交收检验
每批产品交收前都要进行交收检验。交收检验内容3.1、3.2检验内容,检验合格后方可交收。
5.3 组批规则
同产地、同时收购的加工用白梨脆为一个检验批次。工厂交收以同产地、同车(包括挂车)的加工用白梨脆做为一个检验批次。
5.4 结果判定
a)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时则判该批产品合格。包装、标志、标签、净含量等项目有2项(含2项)以上时则判该批产品不合格,如有1项不符合要求,可重新抽样对以上项目复检,以复检结果为准。其他何一项指标不合格则判该批产品不合格。
b)检验机构在检验报告中对每个项目均要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单项判定;对被检产品应依据a)的规定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综合判定。
5.5 复检
当受检方对产品检验结果发生异议时,可以自收到检验结果之日起5日开始复检。
6 包装
包装容器应采用纸箱、塑料箱、木箱进行分层包装,应坚实、牢固、干燥、清洁卫生,无不良气味,对产品应具充分的保护性能。内外包装材料及制备标记所用的印色与胶水应无毒性。
同一批货物应包装一致(有专门要求者除外),每一包装件内应是同一产地、同一批采收、同一品种、同一等级规格、同等成熟度的白梨脆。
包装时切勿将树叶、枝条、纸袋、尘土、石砾等杂物或污染物带入容器,避免污染果实,影响外观。
用于冷藏的白梨脆,可根据冷库的具体情况选择采用适宜的贮藏容器,出库后再按规定进行分级包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TFHT C007-2019 西红柿产品标准
下一篇:T/TFHT C010-2019 早酥梨产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