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10J121 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

标准编号:10J121
标准名称: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
发布部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0-09-01
实施日期:2010-09-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2.12 MB
内容简介
10J121《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是根据国家建筑节能设计相关规范、标准编制的。  本图集替代02J121-1《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一)》、99J121-2与99(03)J121-2《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二)》(含2003年局部修改版)和06J121-3《外墙外保温建筑构造(三)》。上述图集自实行以来,对我国外墙外保温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随着外保温材料和技术的发展和国家对外保温的防火要求,并借鉴先进国家的成熟经验,对外墙外保温有了新的要求,加之相关的标准也在修订之中,为满足工程技术的需要,有必要对上述图集进行修订,并将分散在各个图集中的外保温系统和建筑构造整合在一本图集中。整合后的图集更容易查找,使用更方便。   本图集增加了外墙外保温系统构造和技术要求、外墙外保温系统和材料防火性能要求等。  本图集适用于我国严寒、寒冷和夏热冬冷地区民用建筑和工业建筑,以及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外墙外保温工程;抗震设防烈度不小于8度的地区、基层为混凝土和砌体结构的墙体外墙外保温工程。本图集供设计及施工人员使用。  图集中编入了粘贴保温板系统、胶粉EPS颗粒系统、EPS现浇混凝土系统、EPS钢丝网架现浇混凝土系统、胶粉EPS颗粒贴砌保温板系统、现场喷涂硬泡聚氨酯系统、保温装饰板系统七种外墙外保温系统和作为附录的岩棉系统外墙外保温系统。  图集包括各种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基本构造、组成材料的性能指标,墙体、门窗洞口、勒脚、阳台、变形缝、空调搁板等建筑部位的构造详图,不同气候分区、不同基层墙体、不同传热系数的各种系统保温层厚度,特别是结合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用建筑外保温及外墙装饰防火暂行规定》(公通字[2009]46号文)的要求编制了防火隔离带的构造。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10CJ16 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保温系统建筑构造(参考图集)
下一篇:10R504 10K509 暖通动力施工安装图集(一)(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