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B36/ 789-2014 钢制压力管道超声导波检测方法

标准编号:DB36/ 789-2014
标准名称:钢制压力管道超声导波检测方法
英文名称:Ultrasonic guided wave testing of pressure steel pipe
发布部门: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江西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7-08
实施日期:2014-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材料为碳素钢或低合金钢、直径大于或等于32 mm且工件厚度小于或等于30 mm的钢制压力管道超声导波检测。
本标准采用公称频率大于或等于0.5 MHz,小于或等于2.0 MHz的单斜探头导波对钢制压力管道母材表面及内部缺陷进行检测,主要发现存在的体积型缺陷和面状缺陷。 在规定范围之外的金属材料或金属构件(例如压力容器)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不建立评价判据,具体的判据由检测方和用户双方协商确定。
本标准没有给出进行检测时的安全要求,使用本标准的各方有义务在检测前建立适当的安全和健康准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6/ 788-2014 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常压罐体定期检验规则
下一篇:DB31/ 840-2014 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X射线设备质量控制检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