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4214.9-2021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风扇的特殊要求

标准编号:GB/T 4214.9-2021
标准名称: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风扇的特殊要求
英文名称:Test method for noise of 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Particular requirements for fan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先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吉星家电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东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飞行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电风扇行业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3-09
实施日期:2021-03-09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4214系列标准的通用要求适用于由电网供电或电池供电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包括它们的附件和部件。 如在GB/T 4214系列标准的特殊要求中未特别说明,类似用途可理解为在与家庭环境类似的条件下使用,如在小旅馆、咖啡厅、茶室、酒店、理发店、洗衣店等。代替: GB/T 4214的本部分适用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使用交流或直流供电的电风扇( 以下简称风扇)及其附件和零部件。 电机、叶轮和外壳(如果有的话)构成一套独立的装置。
本部分适用于: ——传统风扇; ——台扇; ——落地扇; ——吊扇; ——无叶风扇; ——壁扇; ——顶扇; ——转页扇; ——柱式扇; ——换气扇和隔墙换气扇; ——台地扇。
本部分不适用于: ——作为通风系统一部分的风扇; ——专门为工业用途设计的风扇; ——作为器具部件的风扇(如冷却风扇); ——有附加功能(如加热、加湿)的风扇。
本部分所述测试方法的局限性见GB/T 4214.1-2017中的第1章。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4214.8-2021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测试方法 电灶、烤箱、烤架、微波炉及其组合器具的特殊要求
下一篇:GB/T 4797.9-2021 环境条件分类 自然环境条件 贮存、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测得的冲击和振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