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5969.9-2021 可编程序控制器 第9部分:用于小型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单点数字通信接口(SDCI)

标准编号:GB/T 15969.9-2021
标准名称:可编程序控制器 第9部分:用于小型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单点数字通信接口(SDCI)
英文名称:Programmable controllers—Part 9:Single-drop digital communication interface for small sensors and actuators (SDCI)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实施日期:2022-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5969的本部分规定了用于小型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单点数字通信接口技术(SDCI)(通称为IO-LinkTM ),其将IEC 61131-2的数字输入和输出接口向点对点的通信连接扩展。采用这种技术可将参数传输到设备,并将来自设备中的诊断信息发送至自动化系统。 这种技术主要用于工厂自动化中的简易传感器和执行器,包括小型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微控制器。
本部分规定了用于主站和设备单点数字通信接口(SDCI)的通信服务和协议(依据ISO/OSI参考模型的PL、DL和AL)。
本部分还包括电磁兼容性(EMC)测试要求。
本部分不包括整合了多点或多点连接的通信接口和系统,也不包括将单点数字通信接口(SDCI)集成到如现场总线这种更高等级系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2604.9-2021 无损检测 术语 红外热成像
下一篇:GB/T 18451.2-2021 风力发电机组 功率特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