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9166-2021 石油天然气工业 钢制钻杆

标准编号:GB/T 29166-2021
标准名称:石油天然气工业 钢制钻杆
英文名称: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Steel drill pipe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隆石油钻具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研究院、江苏曙光华阳钻具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山西风雷钻具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实施日期:2022-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石油天然气工业中钻井和生产作业使用的具有端部加厚的管体和对焊钻杆接头的钢制钻杆的供货技术条件。
本文件中钢制钻杆分为三个产品规范等级(PSL-1、PSL-2和PSL-3)。对PSL-1的要求是本文件的基本要求。附录A规定了PSL-2和PSL-3不同等级的标准技术要求。
本文件包括以下钻杆钢级: ——E钢级钻杆; ——高强度级别钻杆:X、G、S、V和U钢级; ——抗硫化氢增强型钻杆:D和F钢级(也称为SS钢级)。 图E.1给出了一种典型的钻杆结构,并标示了主要组成部分和长度。各钢级钻杆的主要尺寸和质量以国际单位制(见表C.1)和美国惯用单位制(见表D.1)两种单位制给出。
本文件也适用于国家标准和ISO标准未规定的带有钻杆接头的钻杆。 经购方与制造商协商,本文件也适用于其他尺寸的钻杆管体和(或)钻杆接头。
本文件规定了试验、性能验证和无损检测的补充要求(附录B),这些补充要求由购方与制造商协商选择。
本文件未考虑使用性能。 注1: 在本文件中,钻杆是由代号1、代号2、材料的钢级(E、X、G、S、V、U、D和F)、加厚型式和旋转台肩连接型式来命名的,这些名称是为了订货时识别用。注2: 钻杆接头螺纹加工的详细要求参见GB/T 22512.2。 注3: 钻杆的使用性能参见GB/T 24956。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368-2021 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储存和装运
下一篇:GB/T 33863.13-2021 OPC统一架构 第13部分: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