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07-2005 水工建筑物抗冲磨防空蚀混凝土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DL/T 5207-2005
标准名称:水工建筑物抗冲磨防空蚀混凝土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abrasion and cavitation resistance of concrete in hydraulic structure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5-02-14
实施日期:2005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水电水利工程中的泄水建筑物是涉及安全工程的重要建筑物。我国已建工程的泄水建筑物运行状况总体上是安全的,泄水建筑物混凝土受高速水流冲磨、空蚀等破坏现象常有发生,不仅直接或间接影响工程的安全正常运行,而且维护修补费用巨大。在总结我国几十年来对泄水建筑物抗冲磨防空蚀技术方面已取得的经验,参考国外有关标准和文献,进行必要补充试验的基础上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包括总则、水力学和水工设计、材料、施工、维护与修补、质量控制与验收等九章内容。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206-2005 水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
下一篇:DL/T 5208-2005 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