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406-2010 水工建筑物化学灌浆施工规范

标准编号:DL/T 5406-2010
标准名称:水工建筑物化学灌浆施工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chemical grouting construction of hydraulic structures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24
实施日期:2010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我国的化学灌浆研究和应用始于20世纪50年代,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水电水利工程中采用化学灌浆解决了许多工程技术难题,如细微裂隙岩石地基帷幕防渗、坝基断层破碎带的防渗加固、砂土地层的防渗固结、大量渗水或流速较大的涌水封堵以及恢复产生裂缝缺陷的建筑物整体性等,应用的工程实例有三峡、葛洲坝、龙羊峡、新安江、丹江口、陈村、风滩、万安、小浪底、李家峡等。
  本标准是在全面总结化学灌浆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为规范化学灌浆施工行为,确保化学灌浆工程质量而制定的。

  本标准规定了水工建筑物化学灌浆工程施工的技术要求及其质量检测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水电水利工程地基处理及混凝土建筑物的化学灌浆工程施工,其他类似工程可参照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405-2008 城市电力电缆线路初步设计内容深度规程
下一篇:DL/T 5407-2009 水电水利工程斜井竖井施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