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4759-2009 内燃机排气消声器 测量方法

标准编号:GB/T 4759-2009
标准名称:内燃机排气消声器 测量方法
英文名称:Exhaust silencers for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 - Measurement procedur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内燃机研究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9
实施日期:2009-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内燃机排气消声器(以下简称消声器)的声学性能和气动(气体动力性)性能的测量方法。同时给出了对测量仪器、测量条件和测量位置的要求,以及排气噪声表面声压级和声功率级的计算方法。本标准工程法可用于验收试验。
  本标准声学测量旨在获得 2 级准确度等级(工程法)的测量结果。如背景噪声修正值大于 1.3 dB 但小于或等于 3 dB,和/或环境条件不能满足本标准工程法要求时,则获得 3 级准确度等级(简易法)的测量结果。
  本标准适用于 GB/T 6072.1使用范围的中、小功率内燃机消声器的试验,尚无合适国家标准可以使用的其他用途消声器(包括进气消声器)亦可参照使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4756-1998 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下一篇:GB/T 1438.3-2008 锥柄麻花钻 第3部分:莫氏锥柄加长麻花钻的型式和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