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123-1999 土工试验方法标准 [2007版]

标准编号:GB/T 50123-1999
标准名称:土工试验方法标准 [2007版]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soil test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9-06-10
实施日期:1999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计委计综合[1994]240号文的精神,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1988年颁布的国家标准《土工试验方法标准》GBJ123/88基础上修订而成。
本标准在修订过程中,收集了国内外资料,反复进行研究讨论,并结合国内工程发展需要,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后,经多次修改提出送审稿,最后通过专家审查定稿。
本标准共分三十五章四个附录,对原标准作了补充和修改,较原标准增加七项试验和一个方法,主要内容有:
1.根据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的规定,对部分名词和化学性试验的计量单位进行了修改,增列了术语、符号一章。
2.物理性试验项目中,对部分试验方法作了补充和修改,例如含水率试验中增补了冻土含水率的测定、颗粒分析试验中增加了洗盐步骤等。
3.力学性试验项目中除对部分试验作了补充外,增加了回弹模量试验、应变控制连续加荷固结试验(GBJ123/88颁布后的课题研究成果)。对承载比试验、黄土湿陷性试验和土的化学性试验等在方法上作了较大的修改。
4.增加了冻土试样的物理性试验,包括冻土密度试验、冻结温度试验、未冻含水率试验、导热系数试验、冻胀量试验和冻土融化压缩试验。
5.每项试验附记录表列入附录D。
在附录中列入了试验资料的整理和试验报告;土样要求和管理;室内土工仪器的通用要求,以保证试验数据的准确可靠。附录D为各项试验记录表,以供参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121-2005 建筑隔声评价标准
下一篇:GB/T 50125-2010 给水排水工程基本术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