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6739-2006 色漆和清漆 铅笔法测定漆膜硬度

标准编号:GB/T 6739-2006
标准名称:色漆和清漆 铅笔法测定漆膜硬度
英文名称:Paints and varnishes - Determination of film hardness by pencil tes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12-29
实施日期:2007-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有关色漆、清漆或相关产品的取样和试验的系列标准之一。
  本标准规定了一种通过在漆膜上推压已知硬度标号的铅笔硬度来测定漆膜硬度的方法。
  本试验可以在色漆、清漆及相关产品的单涂层上进行,也可以在多涂层体系的最上层进行。
  这种快速、经济的试验方法用于比较不涂层的铅笔硬度是有效的。
  本方法对于铅笔硬度有明显差异的一系列已涂漆试板提供相对等级评定则更为有效。
  本方法仅适用于光滑表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730.9-2006 铁矿石 硅含量的测定 硫酸亚铁铵还原-硅钼蓝分光光度法
下一篇:GB/T 1730-2007 色漆和清漆 摆杆阻尼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