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820.5-2009 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 第5部分:发电机组

标准编号:GB/T 2820.5-2009
标准名称: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 第5部分:发电机组
英文名称:Reciprocating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driven alternating current generating sets - Part 5: Generating se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空军雷达学院、重庆通信学院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5-06
实施日期:2009-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820的本部分规定了由往复式内燃(RIC)机和交流(a.c.)发电机组合为机组运行的术语、设计和性能。
  本部分适用于由往复式内燃 (RIC) 机驱动的陆用和船用交流(a.c.)发电机组,不适用于航空或驱动陆上车辆和机车的发电机组。

  GB/T 2820在《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总标题下由下列各部分组成:
  ——第1部分:用途、定额和性能
  ——第2部分:发动机
  ——第3部分:发电机组用交流发电机
  ——第4部分:控制装置和开关装置
  ——第5部分:发电机组
  ——第6部分:试验方法
  ——第7部分:用于技术条件和设计的技术说明
  ——第8部分:对小功率发电机组的要求和试验
  ——第9部分:机械振动的测量和评价
  ——第10部分:噪声的测量(包面法)
  ——第11部分:旋转不间断电源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
  ——第12部分:对安全装置的应急供电
  本部分为GB/T 2820的第5部分。
  本部分等同采用ISO 8528-5:2005《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第5部分:发电机组》。
  本部分代替GB/T 2820.5-1997《往复式内燃机驱动的交流发电机组第5部分:发电机组》。
  本部分与GB/T 2820.5-1997相比,引用标准有了较大变化;有关符号、术语及定义集中编排在第3章;第14章定额标牌及第16章表4的注释内容有变化;(对初始频率的)瞬态频率偏差等技术内容有实质性修改。
  本部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移动电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29)归口。
  本部分主要起草单位:兰州电源车辆研究所、空军雷达学院、重庆通信学院、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瓦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泰州锋陵特种电站有限公司、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三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杨俊智、张洪战、张友荣、沈卫东、庄衍平、张贵财、孙亚平、王忠华、郑浩、林福长、王丰玉。
  本部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
  ——GB/T 2820.5-1997。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5338-2008 炭黑试验方法精密度和偏差的确认
下一篇:GB/T 15340-2008 天然、合成生胶取样及其制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