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1049-2007 汉信码

标准编号:GB/T 21049-2007
标准名称:汉信码
英文名称:Chinese-Sensible Cod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8-23
实施日期:2008-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一种矩阵式二维条码——汉信码的码制以及编译码方法。本标准中对汉信码的符号结构、信息编译码方法、纠错编译码算法、信息排布方法、参考译码算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汉信码可高效表示GB 18030-2000《信息技术 信息交换用汉字编码字符集 基本集的补充》中的汉字信息,并具有数据容量大、抗畸变和抗污能力强、外观美观等特点,适合于在我国各行业广泛应用。
  本标准规定了汉信码符号的符号结构、信息编译码方法、纠错编译码算法、信息排布方法、参考译码算法、符号质量要求等技术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附录F、附录H是规范性附录,附录G是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提出。
  本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网路畅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张成海、赵楠、黄燕滨、罗秋科、王毅、张铎、王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1048-2007 电影院星级的划分与评定
下一篇:GB/T 16555-2008 含碳、碳化硅、氮化物耐火材料化学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