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2091.1-2008 55°密封管螺纹量规 第1部分:用于检验圆柱内螺纹与圆锥外螺纹

标准编号:GB/T 22091.1-2008
标准名称:55°密封管螺纹量规 第1部分:用于检验圆柱内螺纹与圆锥外螺纹
英文名称:Gauges for pipe threads with 55 degree thread angle where pressure-tight joints are made on the threads - Part 1:Verification of parallel internal and taper external thread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成都工具研究所、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成量工具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6-25
实施日期:2009-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55°密封管螺纹量规的设计、尺寸和制造公差、检验、标记等。
  本标准规定的量规体系适用于检验GB/T 7306.1-2000规定的圆柱内螺纹和圆锥外螺纹。
  未经特别提示,本标准规定的量规体系不可以用于注塑零件上螺纹的检验。

  GB/T 22091-2008《55°密封管螺纹量规》分为二个部分:
  ——第1部分:用于检验圆柱内螺纹与圆锥外螺纹;
  ——第2部分:用于检验圆锥内螺纹与圆锥外螺纹。
  本部分为GB/T 22091-2008的第1部分,修改采用ISO 7-2:2000《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 第2部分:用极限量规验收》(英文版)。
  本部分与ISO 7-2:2000的差异如下:
  ——与GB/T 7306.1-2000对应,修改了标准名称;
  ——增加第4章,用表格形式阐述了量规名称和代号、功能、特征及使用规则(本版的第4章);
  ——符号、量规设计、量规尺寸和制造公差、量规检验、量规标记的章节重新编排(ISO 7-2:2000的4、5、7.1、7.2、7.3;本版的第5章~第9章);
  ——螺纹牙底、螺纹倒角的章节重新编排(ISO 7-2:2000的7.1.1.1a)和b),7.1.1.1第3段;本版的6.6、6.7);
  ——量规使用和螺纹的检验纳入附录A(ISO 7-2:2000的第6章;本版的附录A)。
  本部分的附录A为规范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量具量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32)归口。
  本部分负责起草单位:成都工具研究所。
  本部分参加起草单位: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成量工具有限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姜志刚、朱鸿杰、王莺、陈瑜。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2090-2008 冷热饮水机
下一篇:GB/T 22092-2008 电子数显测微头和深度千分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