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3685-2009 废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通用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GB/T 23685-2009
标准名称:废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通用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Gener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of recovering for 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4-2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废电器电子产品在收集、运输、贮存、处理和处置过程的资源有效利用和污染控制的技术要求和相关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下列废电器电子产品:办公设备及计算机产品、通信设备、视听产品及广播电视设备、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产品、仪器仪表及测量监控产品、电动工具及电线电缆共七大类,并包括构成这些产品的所有零部件、元器件及材料(见附录A)。其它产品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不适用于电池、照明器具及医疗电子电器设备等产品。

  本标准的附录A和附录B为规范性附录,附录C和附录D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97)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废旧电子电器再生利用分会、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新金桥工业废弃物管理有限公司。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3684-2009 液管制冷剂干燥器的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23686-2009 电子电气产品的环境意识设计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