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3720.1-2009 起重机 司机培训 第1部分:总则

标准编号:GB/T 23720.1-2009
标准名称:起重机 司机培训 第1部分:总则
英文名称:Cranes - Training of drivers - Part 1: General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4-24
实施日期:2010-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3720的本部分规定了受训起重机司机的基本培训要求,以及使起重机司机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和正确使用这些技能的所必备的知识。
  本部分制定了对司机进行各种型式起重机相关专门训练的总培训计划。
  本部分假定受训者以前没有起重机操作的实践经验。本部分没有规定评价受训者能力或熟练程度的任何方法。

  GB/T 23720《起重机司机培训》分为以下5个部分:
  ——第1部分:总则;
  ——第2部分:流动式起重机;
  ——第3部分:塔式起重机;
  ——第4部分:臂架起重机;
  ——第5部分:桥式和门式起重机。
  本部分为GB/T 23720的第1部分。
  本部分等同采用ISO 9926—1:19906起重机司机培训第1部分:总则》(英文版)。
  本部分等同翻译ISO 9926—1:1990。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23719-2009 眼科光学和仪器 光学助视器
下一篇:GB/T 23720.3-2010 起重机 司机培训 第3部分:塔式起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