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Z 24836-2009 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GB/Z 24836-2009
标准名称: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1100kV gas-insulated metal-enclosed switchgear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西开高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1-30
实施日期:2010-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规定了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的使用条件、额定值、设计与结构、试验、选用导则、运输、储存、安装、运行和维护等要求。本指导性技术文件适用于1100kV户外安装、频率为50Hz的单极封闭SF6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是根据IEC62271-203:2003(IEC60517的第3版)《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第203部分:额定电压52kV以上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荆门-南阳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供货合同而制定的,在某些内容上根据我国1000kV系统的实际需要进行了补充和修改。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应与GB/T11022-1999一起使用,除非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中另有规定,本指导性技术文件执行GB/T11022-1999的规定。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的附录A、附录B为规范性附录,附录C和附录D为资料性附录。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归口。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由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解释。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负责起草单位: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Z 24835-2009 10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运行及维护规程
下一篇:GB/Z 24837-2009 1100kV高压交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