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037-2008 计量分配燃油用橡胶和塑料软管及软管组合件

标准编号:HG/T 3037-2008
标准名称:计量分配燃油用橡胶和塑料软管及软管组合件
英文名称:Rubber and plastic hoses and hose assemblies for measured fuel dispens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沈阳新飞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广州天河胶管制品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4-23
实施日期:2008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计量分配燃油系统中(包括含氧化燃油:最高可混溶15%的含氧化合物)二种类别的三种型号软管和软管组合件的技术要求。
软管组合件在两种条件下使用:温度在-30℃~+55℃之间的常温等级和-40℃~+55℃之间的低温等级,工作压力≤1.6MPa。  

  本标准是修改采用欧洲标准EN1360:2005《计量分配燃油用橡胶和塑料软管及软管组合件规范》(英文版)。
  本标准第2章引用的GB/T528、GB/T1690、GB/T14905是等效采用或修改采用国际标准,本标准所引用试验方法与国际标准一致。
  本标准与EN1360:2005的主要差异:删除了第9章和12.2条对于管接头的要求。
  本标准自生效之日起,代替HG/T3037-2000《计量分配燃油用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
  本标准与HG/T3037-2000的主要区别:
  ——最大工作压力由1.2MPa修改为1.6MPa;
  ——软管内衬层和外覆层的拉伸强度指标由7MPa修改为9MPa;
  ——增加了内衬层和外覆层的耐低温性能试验;
  ——低温屈挠性能的测试温度由-25℃修改为-30℃,试验方法由GB/T5564方法8改为本标准的附录C,增加了对软管弯曲所需力的限制;
  ——外覆层耐臭氧性能的试验条件由HG/T2869-1997的规定修改为在(40±2)℃温度下,在(50±5)mPa的臭氧分压下暴露于臭氧箱中(168-2)h;
  ——导电性能由1×106Ω修改为:Ω类1×106Ω,M类1×102Ω;
  ——增加了软管的渗透性能试验;
  ——增加了软管的可燃性能试验;
  ——增加了软管组合件的密封性能试验;
  ——增加了软管组合件的耐曲挠性能试验;
  ——容积膨胀率的试验方法由ISO6801改为GB/T7129,原附录C删除。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附录F、附录G、附录H、附录I、附录J均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的附录K为资料性附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3036-2009 饱和蒸汽用橡胶软管及软管组合件 规范
下一篇:HG/T 3039-2008 船/码头输油用橡胶软管 [合订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