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J 2-1986 建筑模数协调统一标准 [2007版]

标准编号:GBJ 2-1986
标准名称:建筑模数协调统一标准 [2007版]
英文名称:Building constructions-Modular coordination--Unified standards
发布部门:国家计划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所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1986-11-04
实施日期:1987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使建筑制品、建筑构配件和组合件实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使不同材料、不同形式和不同制造方法的建筑构配件、组合件符合模数并具有较大的通用性和互换 性,以加快设计速度,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降低建筑造价,特制定《建筑模数协调统一标准》。编号为GBJ 2-1986,自1987年7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是以《建筑统一模数制》GBJ 2-1973为基础,进行了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保留其行之有效的条文,并参考采用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结合我国现有的技术经济水平修订而成。
  本标准适用于:
  一、一般民用与工业建筑物的设计;
  二、房屋建筑中采用的各种建筑制品、构配件、组合件的尺寸及设备、贮藏单元和家具等的协调尺寸;
  三、编制一般民用与工业建筑物有关标准、规范和标准设计。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SY 1330-2010 井下作业现场监督规范
下一篇:GBJ 6-1986 厂房建筑模数协调标准 [20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