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148-2010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148-2010
标准名称: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construction and acceptance of power transformers oil reactor and mutual inductor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原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31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第二批)的通知》(建标[2006]136号)的要求,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GBJ 148—90的基础上修订完成的。
本规范共分5章和1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等内容。
与原规范相比较,本次修订将适用范围由原来的500kV及以下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的施工及验收,扩大到750kY。电压等级高了,对施工各个环节的技术要求、技术指标等要求提高了,并作了明确规定。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负责日常管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147-2010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高压电器施工及验收规范
下一篇:GB 50151-2010 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