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158-2010 港口工程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

标准编号:GB 50158-2010
标准名称:港口工程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
英文名称:Unified standard of reliability of structrual design for harbour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31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4]67号)的要求,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对国家标准《港口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GB 50158-92进行了全面修订。
本标准在修订过程中,进行了广泛调研,总结了我国多年来港口工程的建设经验,参考了国内外先进的相关技术标准,采纳了港口工程结构可靠性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并广泛征求了有关设计、施工、科研、教学、建设等单位及管理部门的意见,经反复讨论、修改、完善,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次修订后共包括8章和4个附录,主要修订内容:一是提出了港口工程结构的设计使用年限,将设计使用年限划分为两个档次;二是新增了一种结构设计状况,将地震状况从偶然状况中分离出来,则结构设计状况改为持久、短暂、地震和偶然四种;三是完善了正常使用极限状态设计作用组合,根据结构损坏的可逆与不可逆,改为标准组合、频遇组合和准永久组合三种;四是增加了作用按有无界值的分类;五是提出了在结构设计时要考虑环境对结构和耐久性的不利影响;六是给出了极限状态设计的抗力表达式。
本标准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标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交通运输部负责日常管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158-1992 港口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 [2003版]
下一篇:GB 50159-1992 河流悬移质泥沙测验规范 [20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