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372-2006 炼铁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372-2006
标准名称:炼铁机械设备工程安装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installation acceptance of metallurgical machinery ironmaking equipment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9-06
实施日期:2007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标函[2005]124号文件“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定、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的要求,由中国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编制而成的。
在编制过程中,规范编制组学习了有关现行国家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了调查研究,总结了多年来炼铁机械设备工程安装质量验收的经验,对规范条文反复讨论修改,并广泛征求了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19章,包括总则,基本规定,设备基础、地脚螺栓和垫板,设备及材料进场,工艺钢结构工程,高炉炉体设备安装工程,高炉无料钟炉顶设备安装工程,供料设备安装工程,上料设备安装工程,风口平台及出铁场设备安装工程,热风炉设备安装工程,高炉鼓风设备安装工程,煤气净化设备安装工程,高炉喷煤设备安装工程,渣处理设备安装工程,铁处理设备安装工程,碾泥设备安装工程,水处理设备安装工程,高炉系统整体泄漏性试验以及6个附录。第5章至第18章为炼铁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的分部工程,第3章设备基础、地脚螺栓和垫板及第4章设备及材料进场的条文内容涉及各分项工程,是各分项工程具有共性的质量控制要素,因此,将其单独列章。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371-2006 厅堂扩声系统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373-2006 通信管道与通道工程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