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094-2010 球形储罐施工规范

标准编号:GB 50094-2010
标准名称:球形储罐施工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construction of spherical tank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18
实施日期:2011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8]105号)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对《球形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094—98进行修订而成。
本规范在修订过程中,规范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广泛征求意见,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11章和3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是:总则、术语、基本规定、零部件的检查和验收、现场组装、焊接、焊缝检查、焊后整体热处理、产品焊接试件、耐压试验和泄漏试验、交工资料等。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1.球形储罐施工及验收工作界面的划分,球形储罐施工单位资质、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有关零部件检查及验收的内容及相关质量要求;
2.组装过程及组装后部分几何尺寸偏差控制要求;
3.焊接材料复验控制指标、焊后几何尺寸控制要求;
4.增加了编制焊接工艺指导书的规定和清根后无损检测要求;
5.调整了无损检测的检测部位、检测比例、检测时机及合格判定标准;
6.焊后整体热处理温度,热处理过程中升、降温控制点,热电偶布置原则、位置和数量的要求;
7.耐压试验和泄漏试验步骤;
8.交工资料表格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石油工程建设专业标准化委员会负责日常管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93-2002 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下一篇:GB/T 50095-1998 水文基本术语和符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