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5256-2014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低温脆性的测定(多试样法)

标准编号:GB/T 15256-2014
标准名称: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低温脆性的测定(多试样法)
英文名称:Rubber, vulcanized or thermoplastic―Determination of low-temperature brittleness(multiple test piece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国家橡胶及乳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明珠试验机械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12-31
实施日期:2015-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橡胶材料在规定条件下经受冲击时不出现脆性破坏的最低温度或部分试样出现脆性破坏温度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低温脆性的测定。
  因为材料的脆性温度受测试条件和冲击速度的影响,这样测得的脆性温度不一定是这种材料可以使用的最低温度。这种方法获得的数据只有在变形条件和试验规定的条件相似的情况下,才可用于预见橡胶材料在低温下的特性。
  描述了三种程序:程序A:测定脆性温度;程序B:测定50%破坏的脆性温度;程序C:在规定温度下冲击试样。
  程序C用于橡胶材料的分类及评价橡胶材料符合性。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0722-2014 炭黑 总表面积和外表面积的测定 氮吸附法
下一篇:GB/T 20000.1-2014 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部分:标准化和相关活动的通用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