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69-2013 机械搅拌设备

标准编号:HG/T 20569-2013
标准名称:机械搅拌设备
英文名称:Mechanical mixing equip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0-17
实施日期:2014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机械搅拌设备的设计、制造、检验和验收的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化工、石油化工装置以及其他类似装置中的机械搅拌设备。本标准不适用于受直接火焰加热的搅拌设备;核能装置中存在中子辐射损伤失效风险的搅拌设备;移动式搅拌设备(如车载或船载);需作疲劳分析的搅拌设备。

  本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科 [2011] 134号文)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石化联质发 [2011] 300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设备设计专业委员会(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组织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修订。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代替HG/T 20569-1994《机械搅拌设备》。
  本标准在修订过程中,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我国工程建设的实践经验,结合有关标准的变化,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成本标准。
  本标准共分11章和6个附录。
  本标准与HG/T 20569-1994《机械搅拌设备》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本标准正文部分由原来4章增加到11章;
  增加了本标准用词说明、引用标准目录;
  增加了材料、搅拌设备组装、安全;
  增加了试验方法、检验规则;
  增加了搅拌设备出厂要求。
  增加了附录A《搅拌机数据表》;
  增加了附录F《搅拌机振动诊断》;
  修改了本标准的不适用范围;
  修改了术语,并增加了英文对应词;
  修改了搅拌容器与搅拌机的典型组合型式;
  修改了搅拌容器和搅拌机制造、检验和验收的要求;
  修改了附录C《搅拌桨与搅拌轴设计》的部分内容;
  修改了附录D《搅拌设备工艺参数》的部分内容;
  对原标准有关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和组合。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
  主编单位: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亚达发搅拌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长城减速机有限公司 浙江长江搅拌设备有限公司 四川日机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 伊格尔·博格曼中国 大连华阳光大密封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陈维江、曹文辉、芦 玲、陈 伟、许宏亮、栗 娜、马立全、刘 鹏、张梦娣、田 斌、虞 军、苏 杨、王一帆、曾 勇、施 玲、何向东
  主要审查人:冯连芳、蒋 国、邢桂坤、任学宁、陈仓社、夏少青、李 冰、钱静怡、张 利、胡小元、张嘉琳、彭世宏、吴云龙、齐志才、宋克刚、方志安、郝文生、彭 杰、于业明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HG/T 20569-1994。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1559.1-2013 不锈钢网孔板波纹填料工程技术规范
下一篇:HG/T 21641-2013 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