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98.4-2000 紧固件机械性能 螺母 细牙螺纹

标准编号:GB/T 3098.4-2000
标准名称:紧固件机械性能 螺母 细牙螺纹
英文名称: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asteners--Nuts--Fine pitch threa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机械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0-09-26
实施日期:2001-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在环境温度为10~35℃条件下进行试验时,规定保证载荷值的螺母机械性能。
  
  该环境温度条件下判定为符合本标准的产品,在较高或较低温度下,机械和物理性能可能不同,使用者应予注意。
  
  本标准适用的螺母:螺纹公称直径D=8~39mm(细牙螺纹);符合GB/T 192规定的普通螺纹(细牙螺纹);符合GB/T 193规定的细牙螺纹直径与螺距组合;符合GB/T 196规定的基本尺寸;符合GB/T 197规定的公差与配合;有特定的机械要求;对边宽度符合GB/T 3104或相当的;公称高度≥0.5D;由碳钢或合金钢制造的。
  
  本标准不适用于有特殊性能要求的螺母,如:锁紧性能(GB/T 3098.15);可焊接性;耐腐蚀性(GB/T 3098.15);工作温度高于+300℃或低于-50℃的性能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098.3-2000 紧固件机械性能 紧定螺钉
下一篇:GB/T 3098.5-2000 紧固件机械性能 自攻螺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