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0092-2006 中文新闻信息置标语言

标准编号:GB/T 20092-2006
标准名称:中文新闻信息置标语言
英文名称:Chinese news markup languag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新华通讯社、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6-01-05
实施日期:2006-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新闻行业中文新闻信息的数据和结构,以实现新闻信息的内容描述、交换和再利用。
  本标准适用于新闻信息电子数据理力争的“采集、编辑、生成、发布、存储、检索、评估反辣等新闻信息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本标准也适用于新闻行业同非新闻单位之间的数据交换。
  本标准的使用对象包括报刊、广播、电视、通讯社、新闻网站等新闻内容提供商及媒体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服务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C/T 2032-2006 虾夷扇贝
下一篇:GB/T 20093-2006 中文新闻信息分类与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