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521-2016 火力发电厂变频调速系统设计导则

标准编号:DL/T 5521-201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变频调速系统设计导则
英文名称:Guide for design of variable frequency control system of fossil-fired power plants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12-05
实施日期:2017-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在设计中合理选用变频调速系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辅机设备高效节能运行,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或改建的火力发电厂电压等级为10kV及以下异步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设计。
变频调速系统设计不应影响机组运行的安全性,系统设备选择应贯彻执行技术成熟、性能可靠、经济适用、使用维护方便的原则。
变频调速系统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519-2016 火力发电工程施工组织大纲设计导则
下一篇:DL/T 750-2016 回转式空气预热器运行维护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