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4275-2017 压力管道规范 长输管道

标准编号:GB/T 34275-2017
标准名称:压力管道规范 长输管道
英文名称:Pressure piping code—Long-distance pipeline
发布部门: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全国化工设备设计技术中心站、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09-07
实施日期:2018-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长输(油气)商品介质管道(GA类)建设、投产,在役管道的运行、维修及检验等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长输管道建设的设计、材料、安装、无损检测、投产和在役管道的运行、维修及检验。本长输管道系指产地、储存库、用户间的用于输送(油气)商品介质的管道。本标准适用的管道系统范围见图1所示。油气田集输管道符合本标准的相关条件的可执行本标准。
本标准不适用于公用管道(GB类)、工业管道(GC类)、动力管道(GD类);也不适用于其他类型的管道,如电气(电讯)专用的管道、军事装备和核设施的管道、海上设施和矿井的管道、移动设备上的管道、石油、天然气、地热等勘探和采掘装置的管道、城镇的门站后所属的燃气管网。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5007-2017 耐蚀合金牌号
下一篇:GB 7258-2017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