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546-2018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标准

标准编号:GB/T 50546-2018
标准名称: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标准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urban rail transit network plann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中国地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同济大学、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4-25
实施日期:2018-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满足城市客运交通需求,引导和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布局与交通方式结构,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科学性,促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健康发展,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千城市总体规划阶段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本标准不适用于有轨电车系统规划。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应与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协调一致,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应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政策,坚持以人为本、节约和集约利用资源,遵循因地制宜和安全、公平、经济可行的原则,促进城市和交通可持续发展。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LS/T 6135-2018 粮油检验 粮食中铅的快速测定 稀酸提取-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
下一篇:FZ/T 44004-2018 丝绸床上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