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8196-2018 机械安全 防护装置 固定式和活动式防护装置的设计与制造一般要求

标准编号:GB/T 8196-2018
标准名称:机械安全 防护装置 固定式和活动式防护装置的设计与制造一般要求
英文名称:Safety of machinery—Guards—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the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fixed and movable guard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苏州安高智能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立宏安全设备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安徽锐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厦门程灿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安市中机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机电产品包装生物质材料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西安凯益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南安市质量计量检测所、义乌市国军模具厂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实施日期:2019-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保护人员免受机械危险伤害的防护装置的设计、制造和选择的一般要求。
本标准给出了影响防护装置设计和制造的其他危险。
本标准适用于在其发布之后生产的机械用防护装置。
本标准适用于固定式和活动式防护装置。
本标准不适用于联锁装置,联锁装置的要求由ISO 14119予以规定。
本标准没有规定具体涉及机动车辆专用系统,如ROPS(滚翻保护结构)、FOPS(落物保护结构)和TOPS(倾翻保护结构),以及涉及起重机械专用系统的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7119-2018 节水型企业评价导则
下一篇:GB/T 83-2018 方头长圆柱球面端紧定螺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