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1831-2018 柔性直流输电换流站检修规程

标准编号:DL/T 1831-2018
标准名称:柔性直流输电换流站检修规程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of maintenance for VSC station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舟山供电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中电普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柔性输电系统公司、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4-03
实施日期:2018-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柔性直流输电换流站(以下简称换流站)设备检修策略、检修项目及要求。
本标准涉及的对象是换流站联结变压器及以后的所有一次设备(包括合并单元)及相关辅助设备(除换流器外),不含联结变压器交流侧高压电气设备(除充电电阻外)。换流站典型接线及主要设备参见附录A。
本标准适用于交流侧电压在35kV及以上、直流电压在±30kV及以上的换流站设备的检修;其他换流站设备的检修可参照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1818-2018 可逆式水泵水轮机调节系统试验规程
下一篇:DL/T 1833-2018 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检修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