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8761-2020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特征和条件 定义

标准编号:GB/T 38761-2020
标准名称: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特征和条件 定义
英文名称:Geometrical product specifications(GPS)—Characteristics and conditions—Definition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时代之峰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恩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道为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4-28
实施日期:2020-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定义了关于几何规范、特征和条件的一般术语。这些定义是基于GB/T 24637.1和GB/T 38760中的概念,以及GB/T 24637.1-2020附录B中的数学描述。
本标准不仅仅适用于工业应用领域,而且可以作为理解和规划几何特征要求的“路线图”,从而使工业和软件制造商在标准化上得到统一。
本标准定义了几何特征和条件的基本类型,这些描述适用于以下的情况:
——一个工件;
——一个装配件;
——一批工件;
——一批装配件。
这些定义基于GB/T 24637.1和 GB/T 24637.2中的操作集的概念和对偶性原理,以及由GB/T 38760中的几何特征类型的描述。
从概念上讲,这些规范操作可用作规范操作集或检验操作集(对偶性原理)。
本标准不旨在于定义GPS规范、符号或其他类型的表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8760-2020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规范和检验中使用的要素
下一篇:GB/T 38762.1-2020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尺寸公差 第1部分:线性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