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8943.1-2020 土方机械 使用电力驱动的机械及其相关零件和系统的电安全 第1部分:一般要求

标准编号:GB/T 38943.1-2020
标准名称:土方机械 使用电力驱动的机械及其相关零件和系统的电安全 第1部分:一般要求
英文名称:Earth-moving machinery—Electrical safety of machines utilizing electric drives and related components and systems—Part 1: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龙工(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7-21
实施日期:2020-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8943的本部分规定了ISO 6165中定义的土方机械的电气设备及其部件的安全要求,以及操作者、技术人员、服务/维修人员和周边人员的安全。
本部分适用于户外使用的、车载电压在50 V~36 kV范围所有频率的交流电、电压在75 V~36 kV范围的直流电(包括所有重复率的脉动直流电)。除非指出其仅适用于高压或低压设备的情况,本部分既适用于低压又适用于高压。设备内部的电压不是车载电压,因此不在本部分范围内。
注1: 频率大于30 kHz要进行特殊的考虑。如果土方机械使用的频率高于引用标准中的频率,用户有责任对风险进行评估,并适当地处理这些风险。
本部分包括当机器按预期使用时或在制造商合理预见的误用条件下使用时,土方机械范围内与电压范围有关的所有重大危险、危险情况和危险事件。
本部分规定了适当的技术措施,以消除或减少在调试、运行和维护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危险、危险情况或危险事件所产生的风险。
本部分不适用于在其发布日期之前制造的机器。
本部分与GB/T 38943.2和GB/T 38943.3保持关联,它们提供了特定的机器电源的规定,优先使用GB/T 38943.2和GB/T 38943.3中的规定。对于多功能机械,应使用涵盖机器特定功能和用途的GB/T 38943的所有部分。
本部分规定了土方机械使用低电压或高电压的电气系统的大多数危险,但由于可能存在额外的电气危险,不能把符合本部分的要求看作是电气安全的绝对保证。附录A中列出了重大危险源的相关信息。
本部分规定了与其他低压电气系统绝缘并作为电源提供给安装在土方机械上的通用插座的车载发电机的要求,以及变压器或逆变器作为供电电源的通用插座的要求。
注2: 通用插座的布置要满足当地或区域的要求。
虽然本部分没有涉及标称电压为12 V和24 V(交流发电机/电池)的系统,但满足本部分的一些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1275-2020 照明设备对人体电磁辐射的评价
下一篇:GB/T 4802.4-2020 纺织品 织物起毛起球性能的测定 第4部分:随机翻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