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YCXGH 001-2020 生态香通用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T/YCXGH 001-2020
标准名称:生态香通用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Gener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ecological incense
发布部门:永春县香制品同业公会
起草单位: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永春县达埔彬达制香厂有限公司、台湾华光香堂有限公司、泉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福建兴隆香业有限公司、永春县达埔联发香业有限公司、福建省金丰香业股份有限公司、永春县中医院、永春永发沉香专业合作社、福建兴全香业有限公司、福建永信香业有限公司、永春雅聚香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泉州永春达盛香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百轩香业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0-14
实施日期:2020-10-14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生态香产品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文件适用于天然香精香料制作不添加任何有害原料的香产品,以下简称“生态香”。
1、 第3章“术语和定义”
为便于对标准的理解与执行,将生态香、植物粘粉、植物胶及天然香精香料做为本文件的术语和定义。
2、 第4章 分类
按GB/T 33274-2016中2.1规定进行。
3、 第5章“要求”
原材料在照GB 26386-2011的要求的基础上,根据生态香的定义增加“不得使用含有毒性化学物质的合成香精香料和有毒有害的植物材料”;外观和感官、水分及挥发物、燃烧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则参考了QB/T 5254-2018的要求编写;有害物质限量燃烧后有害物质最大限量除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项目的要求严于GB 26386-2011外,其他项目均与其要求一致,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则严于GB 26386-2011中的规定,烟尘量项目要求与GB 26386-2011要求一致;新增香型要求,分别依据QB/T 5254-2018 和LY/T 2904-2017的要求。
4、 第6章“试验方法”
外观和感官、燃烧安全性能、使用性能试验按照QB/T 5254-2018中的相应的试验方法,水分及挥发物试验则是根据GB/T 21262-2007操作来编写,有害物质限量试验则按GB/T 26393的规定进行,但前处理等方法结合香检中心实验操作进行了修改,檀香特征成分检测则参照QB/T 5254-2018规定进行,沉香特征成分检测则参照LY/T 2904-2017中的规定进行。
5、 第7章“检验规则”
检验规则参考了GB 26386-2011而定,明确出厂检验项目为外观和感官、水分及挥发物、燃烧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另外GB 26386-2011中的燃烧安全性能和有害物质限量两项强制性指标任何一项不符合,则判该批次产品为不合格,其它指标有不合格项允许在同批产品中对不合格项加倍抽样进行复检。
6、 第8章“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产品包装上应有产品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厂名、厂址及产品执行标准号、产品分类及配料表等;产品包装箱上应有品名、生产厂厂名、厂址、规格、数量等,包装储运图示标识应符合GB/T 191 的要求;产品包装应牢固、无破损,有防潮、挤压等措施;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严防雨雪淋湿,搬运时应轻装轻卸,严防重压、防止剧烈震动;产品应贮存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场所,贮存过程中应远离火源,堆放位置距地面及墙距离不小于20厘米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QQJNHH 003-2020 地理标志产品 綦江木瓜
下一篇:T/YCXGH 002-2020 香艺表演(篆香、隔火熏香)服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