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RSDM 001-2021 斗马表演管理规范

标准编号:T/RSDM 001-2021
标准名称:斗马表演管理规范
发布部门:融水苗族自治县斗马协会
起草单位: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桂林旅游学院、融水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融水苗族自治县斗马协会、广西融水县骁冠斗马文化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4-02
实施日期:2021-04-06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415.63 KB
内容简介
团体标准《斗马表演管理规范》主要章节内容包括:斗马表演服务管理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马的遴选、场地要求、斗马流程、工作人员职责、判定规则、安全与管理。
1 范围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3 术语和定义
根据标准内容,列入了斗马、公马、母马、牵马手、拦马手共5个定义,这些都是斗马中常用的名词。
4 基本要求
该部分对斗马的文化、组织单位、禁止赌博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5 马的遴选
该部分主要对公马选择、母马选择分别做出了规定。
6 场地要求
该部分规定了斗马表演的场地要求。
7 斗马流程
对斗马的报名、抽签、宣布规则、淘汰制、斗马表演、获奖名次、奖励做出了规定。
8 工作人民职责
从发签员、记录员、解说员、裁判员、牵马手和拦马手方面明确了职责。
9 判定规则
规定了斗马特定的裁判规则,及一些常态下容易误判的情况。
10 安全与管理
该部分分别从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消防、治安等管理到位,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QHNX 012-2021 青海高原温室马铃薯栽培技术规程
下一篇:T/TSCYXH 001-2021 泰顺茶叶种植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