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451.2-2021 风力发电机组 功率特性测试

标准编号:GB/T 18451.2-2021
标准名称:风力发电机组 功率特性测试
英文名称:Wind turbines—Power performance measurements of electricity producing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维斯塔斯技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实施日期:2022-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8451的本部分规定了单台风力发电机组功率特性的测试方法,适用于所有类型和大小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此外,本部分描述了并网及与蓄电池组相连的小型风力发电机组(IEC 61400-2中定义的风力发电机组)的功率特性测试方法。测试方法可以用来评估特定地理位置的特定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同样,当考虑特定场地条件和数据筛选的影响时,本方法可以用来对不同类型或不同设置的风力发电机组进行通用对比。 风力发电机组功率特性由测量功率曲线和年发电量(AEP)决定。测量功率曲线定义为风速和风力发电机组输出功率之间的关系,由一定时间段内同步采集的气象参数(包括风速)和风力发电机组信号(包括输出功率)确定,该时间段要足够长,使得在一定的风速范围和大气条件变化的情况下,能够建立统计意义上的数据库。AEP是利用测量功率曲线和参考风速的频率分布计算而得,且假定风力发电机组的可利用率为100%。
本部分规定的测量方法要求对测量功率曲线和年发电量的不确定度来源及其合成影响进行评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5969.9-2021 可编程序控制器 第9部分:用于小型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单点数字通信接口(SDCI)
下一篇:GB/T 20368-2021 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储存和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