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3-2007》常见问题答疑

标准名称:《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3-2007》常见问题答疑
标准格式:PDF
标准大小:19.73 KB
标准状态:现行
推荐等级:★★★★
授权方式:免费下载
解压密码:www.biaozhuns.com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5日
内容简介
《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常见问题答疑

2007年7月1日起,我国施行《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以下简称《简规》)。由于《简规》是首次颁布实施,且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执行过程中,有关单位提出了许多问题。现将有关问题解答如下,供各地和相关企业执行《简规》时参考。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二〇〇七年十月九日

第一部分 《简规》的特点
1.《简规》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简规》适用的压力下限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一致,为0.1MPa。简单压力容器只能采用单腔结构型式;壳体之间采用焊接或法兰连接;筒体形状只限于圆筒形;封头型式只限于平封头、凸形封头(不包括球冠形封头和锥形封头)。
2.《简规》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SG Z0005-2007 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许可鉴定评审细介绍
下一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设计许可规则宣贯会课件(TSG R1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