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B/T 1255-2001 高碳铬轴承钢滚动轴承零件热处理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JB/T 1255-2001
标准名称:高碳铬轴承钢滚动轴承零件热处理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heat-treatment of rolling bearing parts made from high carbon chromium steel
发布部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起草单位: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1-05-23
实施日期:2001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JB/T 1255—2001 本标准是对JB/T 1255—1991《高碳铬轴承钢滚动轴承零件 热处理技术条件》的修订。修订时扩大了适用范围;部分技术条文作了修改。
  本标准规定了GCr15、GCr15SiMn、GCr15SiMo、GCr18Mo钢制滚动轴承零件退火、淬火回火后的技术要求以及钢球压碎载荷、冷热酸洗、磁力探伤等检查规程。
  本标准适用于上述钢制轴承零件工序间与成品零件的热处理质量检验。对有特殊要求的轴承零件应按相应的标准和产品图样的规定。
  本标准于1972年首次发布,于1981年第一次修订,1991年第二次修订,本次是第三次修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B/T 1205-2001 塔盘技术条件
下一篇:JB/T 1265-2002 25MW~200MW汽轮机转子体和主轴锻件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