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0518-2008 化工粉体工程设计通用规范

标准编号:HG/T 20518-2008
标准名称:化工粉体工程设计通用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material handling of chemical industry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全国化工粉体工程设计技术中心站、中国五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2-01
实施日期:2008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
  本规范技术内容由全国化工粉体工程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解释。
  本规范在执行过程中,请各单位结合工程实践,认真总结经验,随时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全国化工粉体工程设计技术中心站,以便今后修改和补充。
  为了在化工粉体工程设计中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经济政策,采用先进技术,提高效益和节约用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保证质量和安全,改善并提高劳动条件,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为化工粉体工程设计的基本法规,规定了化工粉、粒、块状物料的装卸、输送、贮存、分离、破碎、研磨、筛分、分级、增湿、脱水、干燥、冷却、除(收)尘、配料、给料、掺混、挤塑、造粒、均化、计量、包装、堆垛、计数等的工艺系统设计和机械设备选型的基本原则。
  本规范适用于大、中型化工厂中化工粉体工程的新建或扩建设计。小型化工厂的化工粉体工程设计也可参照使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516-2000 化工自控设计规定(三) 自动分析器室设计规定[合订本 HG/T 20516-2000 HG/T 20699~20700-2000 化工自控设计规定]
下一篇:HG 20519-1992 化工工艺设计施工图内容和深度统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