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521-2008 工业硅溶胶

标准编号:HG/T 2521-2008
标准名称:工业硅溶胶
英文名称:Silica Sol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 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4-23
实施日期:2008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硅溶胶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标签、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工业硅溶胶。该产品主要用于精密铸造、造纸、纺织、涂料及电子等工业,还可用作无机黏结剂、催化剂的载体、显像管涂层的助剂、地板蜡中的防滑剂等。

  请注意本标准的某些内容有可能涉及专利。本标准的发布机构不应承担识别这些专利的责任。
  本标准代替HG/T 252 1—93《工业硅溶胶》。
  本标准与HG/T 2521—93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原标准平均粒径只有10 nm~20 nm一种规格。本标准扩大了平均粒径的范围,并将平均粒径按用途分成四档:小于10 nm;10 nm~20 nm;20 nm~40 nm;40 nm~100 nm;
  ——原标准碱性钠型pH值指标为8.5~10.0和9.0~10.5,本标准统一规定为9.0~10.0;
  ——密度测定改用GB/T 4472—1984《化工产品密度、相对密度测定通则》中密度计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机化工分会(SAC/TC63/SCI)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青岛海洋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一鸣工贸有限公司。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519-2007 工业六聚偏磷酸钠
下一篇:HG/T 2522-2009 工业重质碳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