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680-2009 工业硫酸镁

标准编号:HG/T 2680-2009
标准名称:工业硫酸镁
英文名称:Magnesium sulfate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硫酸镁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工业硫酸镁。主要用于制革、印染、催化剂、造纸、塑料及防火涂料等。

  本标准代替HG/T 2680-1995《工业七水硫酸镁》。本标准与HG/T 2680-1995《工业七水硫酸镁》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将原化工行业标准《工业七水硫酸镁》改为《工业硫酸镁》。
  ——增加产品类别:I类为七水产品(MgSO4·7H20)、Ⅱ类为一水产品(MgSO4·H20)。——对工类(MgSO4·7H20)产品,设立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个型号(1995年版的3.2,本版的5.2)。
  ——原标准主含量的测定未减去钙含量,本次修订主含量是从钙镁总量中减去钙含量(1995年版的4.1,本版的6.4)。
  ——“每批次产品不超过50 t”改为“每批次产品不超过150 t”(1995年版的5.3,本版的7.2)。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机化工分会(SAC/TC63/SC1)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弓创周、王水赞、吕红霞。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
  ——HG/T 2680-1995。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677-2009 工业聚氯化铝
下一篇:HG/T 2692-2007 蓄电池用硫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