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047-2004 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 透气性的测定

标准编号:HG/T 3047-2004
标准名称: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 透气性的测定
英文名称:Rubber-or plastics—Coated fabrics—Measurement of gas permeability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桂林南方橡胶(集团)公司橡胶制品厂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4-12-14
实施日期:2005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SO7229:1997《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 透气性的测定》对化工行业标准HG/T3047-1985《胶布透气性的测定》修订而成。
  本标准与HG/T3047-1985的主要差异:
  ——试验原理不同。本标准通过测量示踪气体在矢量气体中的浓度测定试样对示踪气体的透气性,原标准是通过测定试样在一定压力、时间透过空气体积测定试样的透气率。
  ——试样的直径及数量不同。本标准试样真径为130mm 2mm,数量5个;原标准试样直径为50mm-65mm。
  ——本标准测量设备采用传感器、流量计、诸如高差计、色层谱仪等分析系统。原标准采用U形毛细管。
  ——本标准采用调节箱调节测量池温度,原标准采用恒温浴调节测量池温度。
  ——本标准试验结果以透气性P表示,原标准试验结果以透气率G表示。
本标准规定了气体透过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的量,即透气性的测定方法。
本方法适用于下列情况:预期透气性小于3 d·m³/(d·㎡)(立方分米每天每平米);要求特殊温度或压力条件;要求使用特殊气体(或纯净气体或混合气体)进行测量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3045-2008 排吸用螺旋线增强的热塑性塑料软管
下一篇:HG/T 3048-2002 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耐剪切屈挠磨擦性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