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583-2009 活性磷酸钙

标准编号:HG/T 3583-2009
标准名称:活性磷酸钙
英文名称:Actived calcium phosphat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张家港泰华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活性磷酸钙(磷酸三钙悬浮分散剂、羟基磷酸钙)的范围、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磷酸法合成的粉状活性磷酸钙。该产品是一种非水溶性无机分散剂。主要作为悬浮聚合分散剂应用于合成树脂的生产中,另外也可作为添加剂应用在陶瓷、生物材料、荧光材料等领域。

  本标准代替HG/T 3583-1999。
  本标准与HG/T 3583-1999相比较,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根据产品工艺的差异,将产品划分为A型和B型两个型号,以满足客户不同生产工艺的要求,更加适用于市场对产品质量的需要(1999年版的3.2,本版的3.2);
  ——提高氧化钙含量的上限范围,以满足客户实际生产需求(1999年版的3.2,本版的3.2);
  ——缩小产品水分指标范围,提高对产品质量的控制(1999年版的3.2,本版的3.2);
  ——修改了五氧化二磷含量分析时的微沸时间及方法(1999年版的4.1.4.3,本版的4.4.4.3);
  ——增加悬浮度试验方法,简单地间接测试产品作为悬浮分散剂的悬浮分散性能,以满足客户的要求(本版的4.10)。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机化工分会(SAC/TC63/SC1)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张家港泰华化工有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范国强、刘林密、张金辉、李素萍。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HG/T 3583-1999。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3527-2008 工业循环冷却水中油含量测定方法
下一篇:HG/T 2133-2009 搪玻璃60°弯头[合订本 HG/T2130~2142-2009 搪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