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196-2004 汽车用橡胶材料分类系统

标准编号:HG/T 2196-2004
标准名称:汽车用橡胶材料分类系统
英文名称:Standard classification system for rubber products in automotive application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4-12-14
实施日期:2005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分类系统用表格表示了硫化橡胶材料(单一的或并用的天然橡胶、再生胶和合成橡胶)的性能。这些硫化橡胶材料预定用于汽车用橡胶制品,但又不局限于此。

  本标准修改采用ASTM D 2000:2001《汽车用橡胶材料分类系统》。与ASTMD 2000:2001相比,本标准主要有以下修改:
  ——将ASTM D2000中引用的ASTM的试验方法,除ASTM D 865和ASTM D 925外,其余均转化为国家标准试验方法。
  ——ASTM D 200中引用的耐液体试验方法ASTM D471与国家标准耐液体试验谅地GB/T1690的试样尺寸不同。
  ——ASTM D 2000中引用ATM D5964《橡胶的惯例 用IRM902和IRM903替代由来替换STM2号油和ASTM 3号油》,本标准未引用该标准。由于我国目前尚无与IRM 902和IRM 903相对应的替代油,而ASTM D 2000中的性能指标也仍是2号油和3号油为基础的,但由于市场上又有用IRM 902和IRM 903油替代2号油和3号油的需求,因此,

  本标准中将ASTM D 5964作为参考资料供参考,并将与IRM 902和IRM 903替代油相关的内容作了相应的修改。
  ——ASTM D 2000中引用了ASTM D1418《橡胶和胶乳惯例 术语》,本标准未引用该标准,而是参照SAE J 200将相关内容翻译后作为本标准的附录NB。
  ——将ASTM D 2000的表6《弹性体材料分类用的基本要求和附加(后缀)要求》按材料的类型和级别拆分成24个表。
  本标准代替HG/T 2196-1991《机动车辆用像胶材料》。因为国际上的发展原标准在技术上已过时。
  本标准是对HG/T 2196-1991《机动车辆用橡胶材料》进行的第一次修订,修订后的内容与HG/T2196-1991相比主要有以下改变:
  ——名称由原来的《机动车辆用橡胶材料》改为现名称。
  ——材料的标记改为标注代码,标注代码与ASTM D 2000完全相同。
  ——标准的编排与HG/T 2196-1991不同。
  ——增加了EE、EH、EK、KK材料。
  ——表6-表29中增加了新的材料
  本标准的附录NA是规范性附录,附录A和附录NB是资料性附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4105-2009 人造板 防水剂
下一篇:HG/T 4106-2009 稳定性同位素15N标记的三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