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96-2007 B-100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中游离甘油和总甘油含量测定法(气相色谱法)

标准编号:SH/T 0796-2007
标准名称:B-100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中游离甘油和总甘油含量测定法(气相色谱法)
英文名称:Test method for determination of free and total glycerine in B-100 biodiesel methyl esters by gas chromatography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8-01
实施日期:2008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气相色谱法测定B-100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中游离甘油和总甘油含量的方法。游离甘油的检测范围为0.005%(质量分数)~0.05%(质量分数),总甘油的检测范围为0.05%(质量分数)~0.5%(质量分数)。本标准不适用于由含有较多十二烷酸甘油酯的植物油(如椰子油和棕榈核油)合成的生物柴油中游离甘油和总甘油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采用国际单位制[sI]单位。
  本标准涉及某些安全问题,但是并未对所有安全问题提出建议。本标准的用户在使用前有责任建立适当的安全保健措施,并确定适当的规章制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793-2007 烃类油品中芳碳含量测定法(高分辨核磁共振法)
下一篇:SH/T 0801-2007 发动机油均匀性和混合性测定法